close

專業新竹壓克力CNC石材加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桃園CNCPOM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桃園雷射雕刻壓克力獎牌

1、《田園作》 唐·孟浩然 望斷金馬門,勞歌采樵路。 鄉曲無知己,朝端乏親故。 誰能為揚雄,一薦甘泉賦。 2、《秋中雨田園即事》 唐·耿湋 漠漠重云暗,蕭蕭密雨垂。 為霖淹古道,積日滿荒陂。 五稼何時獲,孤村幾戶炊。 亂流發通圃,腐葉著秋枝。 暮爨新樵濕,晨漁舊浦移。 空馀去年菊,花發在東籬。 3、《辛夷塢》 唐·王維 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萼。 澗戶寂無人,紛紛開自落。 4、《淇上田園即事》 唐·王維 屏居淇水上,東野曠無山。 日隱桑柘外,河明閭井間。 牧童望村去,獵犬隨人還。 靜者亦何事,荊扉乘晝關。 5、《歸嵩山作》 唐·王維 清川帶長薄,車馬去閑閑。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與還。 荒城臨古渡,落日滿秋山。 迢遞嵩高下,歸來且閉關。 6、《崔濮陽兄季重前山興》山西去亦對維門》 唐·王維 秋色有佳興,況君池上閑。 悠悠西林下,自識門前山。 千里橫黛色,數峰出云間。 7、《鳥鳴澗》 唐·王維 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8、《終南山》 唐·王維 太乙近天都,連山接海隅。 白云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陰晴眾壑殊。 欲投人處宿,隔水問樵夫。 9、《自大散以往深林密竹磴道盤曲四五十里至黃牛》 唐·王維 危徑幾萬轉,數里將三休。 回環見徒侶,隱映隔林丘。 颯颯松上雨,潺潺石中流。 靜言深溪里,長嘯高山頭。 10、《游山西村》 宋·陸游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微信聚親情 文/疏澤民 打開微信,忽然被拉進“一家親”的朋友圈。正考慮是否刪除,又收到信息,說這里都是咱們家族的成員,讓我進去看看。 打開“一家親”,果然見到侄女、侄女婿和妹夫的微信圖像。還有幾位,圖像照片似曾相識,昵稱用了姓名中的一兩個字,我猜測一番,竟能猜個八九不離十;那些不貼真實頭像、昵稱又用了網名的,一時猜不出來,便私信問小姑。小姑回復:“云”是大姑家的媳婦,“華”是大伯家的女婿啊,幾年沒見,你咋就忘了?我既慚愧又驚喜。這些年來,家鄉的兄弟姐妹和遠親舊戚陸續離開偏僻的鄉村,飄到不同的異鄉打拼,有的多年不曾見面,又沒有聯系方式,日漸生疏。現在有了“一家親”,無論漂泊到哪里,都能通過這個微信圈實時“看”到對方,也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彼此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 圈子里真熱鬧,“嘀嘀嘀”的信息提示音就像落在傘面上的雨點,響成一片。那些文字、圖片、視頻、動畫、語音,還有各種鏈接,像汩汩涌動的泉水,不斷往上冒。這些涌動的信息,有的交流打工生活的艱辛,有的談論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狀況,有的是天氣變化提醒,還有的,則純粹是幽默搞笑,娛樂放松。點開一個語音信息,那是剛在浙江參加工作、獨自生活的侄兒在求教:誰告訴我豆腐怎么煎啊?緊接著的幾段語音,便是廚藝指導,聽聲音,是遠在山東的侄女與在嘉興打工的外甥女在說話。聽著那濃濃的方言鄉音,我撲哧一聲笑了。 最熱鬧的要數晚上。結束了一天的辛勞,大家打開微信,聊些當天的收獲,曬一曬打工生涯的微幸福,回憶往年春節回家團聚時的溫馨,興致來了,還發發紅包逗逗樂。此時的信息提示音就像春節放鞭炮,連綿不絕。我忍不住,將幾年前母親過生日時在故鄉拍攝的侄孫女蕩秋千的視頻發出去,圈里立即炸開了鍋,他們“三哥”“三伯”“三叔”“三表爺”“三母舅”甚至“三外公”地叫個不停,十分親熱。“三伯,什么時候回家啊?”我立即語音回復:下個雙休日,或者下下個雙休日,具體看天氣再定。“好啊,到時候提前說一聲,這次大家一起回去。”我聽了,心里涌起莫名的激動。 “一家親”微信圈陣容還在壯大,成員繼續增多。它像一根瓜藤,將散落在四面八方的家族親屬,連接在一根藤蔓上,既增加了家族成員的向心力,又凝聚了親情,傳遞了正能量。這樣的微信圈,我喜歡! 親情的背影 文/黃旭紅 “在哪里?看到了嗎?”萬頭攢動的人群中,先生急切地頻頻問我。這天,是女兒柔柔的高中畢業典禮,夾雜在一群興奮的家長中,我們也同樣伸長脖子,尋找著女兒的身影。 典禮開始后,只要看見自己的孩子,臺下的父母就會立刻興奮地揮舞雙手、喊著孩子的名字:而輪到柔柔上臺領證書時,我的心情也激動萬分,記憶迅速回到女兒上小學的第一天,仿佛她才剛揮著小手和我說再見,怎么才一轉眼,就己經自信十足地站在臺上,要獨立邁向人生的下段旅程了?曾幾何時,我已不再能時時陪伴在孩子身邊,而是只能遠遠望著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的背影了。 典禮結束后,回到家我仍充滿感慨。百感交集中,想起年輕時讀過的《背影》。文中的朱自清坐在火車上,看著為他送行的父親,堅持要跨過鐵軌,去買些橘子的蹣跚背影,讓他不禁潸然淚下。 年輕時的我,并不能真正體會作者的感觸,直到如今兒女漸長、父母漸衰,看著父母與孩子各自不同的背影,我才開始有更深的體悟。 在我小的時候,父親常會牽著我去上舞蹈課,我深深記得,站在父親旁邊的我,身高只到他的手肘處,父親挺拔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就像巨人般可靠。然而時光飛逝,這幾年,八十多歲的父親身體日漸衰弱,失去行動能力,常常只能坐在輪椅上低垂著頭,身形也變得瘦弱佝僂。 曾經,望著父母高大的背影,我們慢慢長大;如今,換作是我們以愛凝視著孩子的背影,看著他們日漸茁壯、展翅高飛,心中亦是感慨萬千。 記得有一次,兩個女兒突然對我說:“媽媽,您已經是我們家里最矮的一個了,我們都可以看到你的頭頂了耶!” 這句話深深提醒了我,孩子真的己經長大,已經可以看得比我更高、更遠,她們正迫不及待地要探索這個世界。 有位作家曾描述她的兒子成長到青少年時期,第一次要離家出國時,她依依不舍地到機場送行。道別后,只見兒子走入海關,消失在門后,卻沒有回頭看看仍在背后深情注視著他的母親。 孩子的背影,是宣示獨立的開始,看著他們越走越遠,作為父母再怎么不舍,但也要學會放手。 曾經讀到一個有趣的故事,主角是一棵樹和一個男孩。男孩小的時候,這棵樹讓男孩爬在身上玩耍,隨著男孩年紀漸大,這棵樹快樂地提供他果實,讓他變賣賺錢;心甘情愿地讓他砍伐枝干來建造房屋、造船遠航:直到男孩老去,沒有力氣做任何事了,只想歇一歇的時候,這棵樹依然滿心歡喜,邀請男孩坐在自己僅存的樹根上休息。默默的守候,即使沒有任何言語,依然是一份最深的愛。 有句話說:“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父母則是看著孩子的背影離開。”時間從不停止流逝,在世代交替之間,愿我們都能因為珍惜,不留任何遺憾,而是留下最美麗的回憶痕跡。 親情無價 文/陸燁 我的十三歲,是叛逆的,家人說一句,我會頂十句。直到那一天,我翻開了這本書——《憶棠的夏天》 《憶棠的夏天》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少女憶棠的故事。原本這個備受寵愛的小公主,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有一個陽光帥氣的“哥哥”。因為一次偶然,一個掩蓋多年的秘密被揭開了:所謂的公主原來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所謂的“爸媽”原來是謊言的精心制造者,連自己最信任的“哥哥”也是因為憶棠有恩于他而受憶棠的父母之命保護憶棠的。憶棠感到整個世界都遺棄了她。看到這里,我哭了,憶棠是那么可憐,一切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本來的小公主竟然是孤兒,昔日的爸媽與自己毫無血緣關系,自己竟然是別人的替身。換了誰,誰也會受不了的。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還不滿足,真是不應該啊。 后來,神秘的豐婆婆出現了,她讓憶棠了解到一個她從來不知道的網絡世界。她發現失去孩子的父母比孤兒更可憐。憶棠最終回到了“爸媽”的身邊。這個結局是美好的,我的心里也甜甜的。 現在回想起爸媽的嘮叨,一切都變得順耳了,他們是為了我好。我的叛逆時代結束了,我能理解父母了,因為世界上將人緊緊連在一起的不只是血緣,更多的是親情。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親情無價。 我明白了,親情,是任何東西也換不回來的! 愛情在左,親情在右 文/汪亭 今年的除夕恰巧是女友本命年的生日,這讓我十分煩心。去年她的生日在臘月里,我先陪她慶祝生日,然后再回家過年,愛情親情兩不誤。可今年卻趕到一塊兒了,是回家與母親一起過年呢,還是留在城里陪女友?我一直猶豫不決。 父親過世多年,是母親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將我拉扯大的。如今,母親年紀越來越大,我長年在外,也就過年回家陪陪她。這個臘月,母親隔三差五就打來電話,總問我何時回家。這樣的話語,每次都聽得我心里酸楚難耐。如果不回家過年,母親定然非常失落難過。我實在不忍心,讓年邁的母親在家中,守著一大桌年夜飯獨自傷懷。可女友這邊怎么辦?總不能讓她生日落單吧。 正在我思前顧后的時候,母親又打來電話問我,什么時候回家過年。接著第一次嘮叨我的婚事,說老大不小了,也該把女朋友帶回家讓她看看。聽到這里,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把女友帶回老家過節,這不就兩全其美了!既能陪母親過個高高興興的新年,又可以陪女友過本命年的生日,多么好的辦法啊。陪誰過節,這個困擾我多日的問題,終于迎刃而解,我長長地松了口氣。 我告訴母親一定回去,但并沒有提要帶女友回家的事,我想給母親一個驚喜。打完電話后,我約女友出來,說想帶她回老家看看,她欣然同意了,還去給母親買了禮物,這讓我心里暖意洋洋的。 我帶著女友踏上了回家的火車。女友依偎在身旁,我望著窗外,心里美滋滋的。顛簸了一天,終于到家。走到村口,遠遠地就望見母親在院墻邊張望。我走近將女友介紹給母親,母親喜笑顏開,一邊夸贊女友漂亮,一邊怪我沒有提前通知。我看著女友和母親有說有笑,心中“愛情”與“親情”兩股暖流相融在一起,流遍全身。 春節期間,閑暇的日子里,我總愛坐在屋檐下曬太陽,母親和女友則在院子里擇菜洗衣。我常常會拉著她們坐在我身旁,一同聊聊家常。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我們就這樣,把平民百姓的小小幸福,攥在手心里,慢慢品嘗。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事業與親情 文/張承永 最近這段時間,我連續幾個周末不是出差就是加班,一直沒抽出時間回家看望父母,只能偶爾打個電話對老人表示一下問候和關心。 昨天晚上,我剛給父母打完電話,老婆就說:“這么長時間不回家看看老人,真是有點說不過去了。知道的是因為你忙,不知道的還以為我不懂事呢。這個周末還是盡量回趟家吧,事業固然重要,但親情也同樣重要呀。” 老婆說了這一番話,我正深受感動反思自己呢,卻見兒子笑嘻嘻地蹭到老婆跟前,大聲說道:“媽媽說得太對了!這下我就放心了。”我和老婆對視了一眼,正捉摸不透兒子說這話啥意思呢,只聽他接著說:“要是我考試考砸了,請爸爸媽媽一定記住,不能只盯著我的事業,而忽略了我們之間的親情!” 親情的牽掛 文/何慶良 一天,和幾個戰友聊天,不知不覺說到讓自己感動的一件事。其中一個戰友說他高中畢業考上了軍醫大學,走上了從軍之路,現在部隊醫院當大夫。穿軍裝快20年了,特別是在醫院工作,對平常的生死離別已司空見慣。但2008年汶川抗震救災期間與父親的一通電話,卻讓他這輩子難以忘懷。 他說,那年5月,他很開心地盼來了探親假期,于是立馬打電話回去,告訴父母已經訂了返鄉車票,并備好了父母的常用藥品。就在他收拾東西的時候,來了命令,醫院組建醫療隊,抽調各科室骨干火速趕赴災區。匆忙之間也顧不上打個電話回家說一聲,他就和同行們一道帶著醫療器械和藥品上了飛機,一到現場就投入到緊張的搶救工作之中。 天氣越來越熱,災區的環境是艱苦的,大家的精神高度緊張。他第一回感覺與死神離得那么近,每天不是在抬擔架,就是在包扎或是做手術,沒有白天與夜晚之分,累得不行了就和衣席地倒頭就睡。半個月后,他才想起給家里打個電話,電話接通后,可話筒那頭除了喘息聲沒有任何聲音。好半天,才傳來父親急促的聲音:你是我兒子嗎,而且一連問了5遍。 他說,要不是父親開始就叫了他的名字,還以為是自己打錯了電話。父親一連問了5遍,他也回答了5遍。和父親通完話后,他感覺心里好像有什么東西堵得慌。 我對他說那是當然,你說連車票都訂好了很快就回去休假,結果不但沒有回去,還消失了半個多月,手機也關機了,一點消息也沒有,家里不著急才怪呢。 他說,當時主要是工作太忙了,無暇顧及給家里回個電話,再就是災區環境有限,手機充電十分困難,出發時帶的兩塊電池一下子就用完了,所以一直沒有給父母報個平安。他接著說,如果抗震救災讓他更一步近距離地接觸了死神,那通電話則讓他感受到了親情的牽掛。 雖然那場災難已經過去了5年,大家又回歸了工作的常態;雖然戰友說得輕描淡寫,臉上極其平淡,但我感覺自己的眼里似乎也盈滿了眼淚。 吃上一碗親情面 文/郭領軍 單位的門口有一家拉面館,是一個喪偶男人開的,他四十多歲,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兒子,現在正值暑期,兒子就在飯館幫他打理一下生意。 對這個兒子,早就聽同事馬哥說過,這孩子學習好,懂事理,是個難得的好苗子。但我不喜歡吃面食,沒有去過他們的拉面館,所以對這孩子了解甚少,然而,最近這幾天,尤其是昨天中午,氣溫超乎尋常地高,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悶熱,就被馬哥拉進了這家拉面館。 我們走進面館,面館開著空調,十分地涼爽,一個胖乎乎的孩子熱情地問我們:“叔叔,你們幾位?”馬哥說:“兩位。”他找了一張桌子讓我們坐下,此時,我已判斷出這就是這家面館的孩子,馬哥說:“小子,給我們來一葷一素的涼菜,再來兩瓶啤酒。”他高興地對在灶房的男人喊出了我們要吃的東西,接著,他又給我們上了餐具,還倒了面湯,最后,又上來了餐巾紙。等菜、酒上來后,我與馬哥邊吃邊聊起來,無意中我看到這孩子忙里偷閑還在看著一本書,我在心里贊嘆,這孩子好用功呀!在不知不覺中,飯館只剩下我和馬哥了,我看到一個渾身是汗的男人從灶房走了出來,只聽那孩子對男人說:“爸,您快坐到空調下涼快會兒。”我馬上明白這就是孩子的爸爸,我羨慕地望著這位幸福的爸爸。男人聽到孩子這樣說,開心地笑了,并且笑得很甜密。我知道這是發自心底的笑,是欣慰地笑。這時,孩子見父親沒有動,就親自來到男人身邊,拉男人坐到餐桌前的凳子上。孩子說:“爸,你喝瓶綠茶解解渴吧!”說完,孩子就去拉冰箱的門。男人說:“我不喝冰的,習慣喝常溫的,你怎么忘了?”孩子立刻風趣地說:“天太熱,我腦子一時燒了保險絲了。”說著,孩子就去飲料箱里找常溫的,不巧的是箱子里沒有了常溫綠茶,孩子說:“爸,沒有常溫的啦?”男人說:“那算了,不喝了!”孩子好像很過意不去,想了想說:“冰箱有冰鎮的綠茶,想喝常溫的還不簡單嗎?您瞧我的!”孩子拉開冰箱門,拿出一瓶冰鎮綠茶,對男人說:“我去灶房里用開水給您溫一下,馬上就好。”孩子進了灶房,我和馬哥在一旁看著眼前的這一切,頓時感動了,他這么小就知心疼父親,就能理解父親的辛苦,實在難能可貴!他的言行讓我更加體會到了親情的濃厚和香醇,親情在哪里?親情就在舉足的細微之間,親情就在生活的點滴里。 我收回目光,對馬哥說:“咱們上面吧?我也要吃一碗。”馬哥說:“你不是不吃面嗎?”我說:“這飽含親情的拉面一定好吃,因為這面里融入了愛的味道!”馬哥聽我說完,右手揚了揚,笑著對剛從灶房里出來的孩子喊道:“小子,給我們來兩碗親情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桌上的日歷只剩下薄薄的幾頁了,新的一年近在咫尺。眼看著,2017年很快就消失在記憶中。站在年終歲尾,再回首,我百感交集,頗有感慨。 這一年,最高興的事情是按揭了一套新房子。現在還能想起當初買房子的情景來,和同事小雨聊天,無意中說起了房子的事情。他笑著說,咱們單位除了你,別人都在城里住呢!小雨的一句話,就這么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買房。回家和老公一番商量后,我們四處奔走看房子,比價格、地段、停車場。屢次奔波后,終于看中了一套位于景觀水面附近的小區。依山傍水,風景宜人,又臨街道,主要是位于鬧市區。雖然價格有些讓人咋舌,但是,房子還是讓我滿意。 后來,我們成了這幢房子的主人。秋日的一天,我們全家喜氣洋洋的搬進新居。每天站在陽臺眺望,小城的美景盡收眼底,我打心底里歡喜。 這一年,最傷心的事情是失去了一位好姐姐。她走的很忽然,沒有來的及和家人說一句話,沒有看一眼幼小的孩子,就走了。當我得知那個噩耗時,已是泣不成聲。現在,我的腦海中還能浮現出她的音容笑貌,還有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記得她生病,我看望時,她拉著我的手,笑著告訴我:“切記,不論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你自己的愛好。” 想不到,那次的相聚,竟然成了我們之間最后的訣別。送姐姐的那天,我看到姐姐的親朋好友都哭紅了眼睛,每個人臉上寫滿無盡的悲痛,殯儀館的院子里擺滿了花圈和挽帳,氤氳著濃濃的哀思。我先前告誡自己別哭,可是,面對那么多人的淚水,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不聽話的眼淚撲簌簌的滾淌下來,心,剎那間碎了一地。人生三萬日,一別成千秋。再也無法感受到姐姐無微不至的關懷。但逝者已逝,生者自強。我默默告誡自己,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這一年,最該感謝的還是一個人。那個人和我已經攜手走過了十年光陰了,十年間,我們并肩走過風雨,一起歷經坎坷,彼此熟悉了對方身上的味道。曾經以為愛情在繁瑣的生活中會慢慢走遠,遭遇十年之癢。可是,當他每周回家,帶我和兒子一起外出游玩、生日時提前送我禮物,一起陪我哭陪我笑時,我才感覺到愛情就在身邊。 他依然還是戀愛時我心中的“白馬王子”。我知道,今生遇見他,是我的幸福。 這一年,最難忘的是遠方的一位文友。他經常給我的文章吹毛求疵,和我在QQ上斗嘴,是我的“死黨”。可是,當我們的“戰爭”結束了,他會主動發我一個笑臉。當我工作中碰到糾結的事情,生活中有不高興時,我喜歡向他傾訴,愿意讓他做我傾聽的耳朵。 也許,他聽了一句話也不說,不言不語。但是我的心能感受到,因為我們心有靈犀。不說,不問,不是不在乎,而是很在乎。 盤點這一年,感恩的人很多,快樂也時常圍繞在我身邊,父母身體健康,兒子漸漸懂事了,工作雖辛苦,但還算可以。可是,也有陰霾籠罩的時候,對于痛苦和煩惱,我會一笑而過,忽略不計。 輕輕撕掉2017年的日歷。丟掉的是光陰,留下的卻是真情和愛。在以后的日子里,即使起風了,也要好好地活下去。笑著迎接新的一年吧。2018,你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RR111VEV15E


三重雷射雕刻壓克力夾具加工推薦
三重電木雷射雕刻推薦 》壓克力代工服務:為您的企業增值4198台北PS加工推薦 》質量與精度:CNC加工與治具設計的完美結合50460

arrow
arrow

    j88t5v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